12月份毅然決然從apple校園店離職

 

開始我休息兼找工作的日子

 

還滿剛好,Uniqlo打算在台中區設點正在招募人才

 

我投的是儲備幹部且如儲備沒上可轉至門市販售人員

 

等了很久,終於發信給我了!

 

但發的是感謝函,以下是內容:

 

"您好
感謝您應徵UNIQLO TAIWAN儲備幹部之職務,由於您未通過儲備幹部書面審查,
我們會直接為您轉為門市人員之審查,如通過書面審查,我們會再發給您進一步面試通知。"

 

喔!NO~我四萬二的薪水~別走,但也很氣餒,其實我原本是有自信的


但也怎麼想不透為什麼不給我面試機會呢?後來想想,應該是英文能力不夠吧!

孩子們阿!記得念書要好好念英文,不要像我這樣!唉! 

 

但門市人員也是有機會升上去的!所以我又繼續等候

 

過了一個年後收到信,想說應該不會在是感謝函吧?

 

內容如下:

 

"您好: 
面試日期:2012年02月11日(星期六)
報到編號:0117 
面談時間:10:45
感謝台端應徵UNIQLO TAIWAN職務,恭喜您通過現場販賣人員書審,我們誠摯邀請您前來參加面試。"

 

唷吼!我等到囉!YA!YA!

 

這中間陸陸續續的上網準備找資料、服裝、還有社長的書(小哈,第二次面試有上我要跟你買書!)

 

接著時間就咻一下到面試的當天

 

因為怕遲到(我好容易遲到)所以起了大早畫完妝、著好服,直接就殺到世貿中心去(好近呢!)

 

其實對於服裝,我跟大爺持著不同的意見

 

他覺得應該要正式一點不能穿牛仔褲,畢竟第一次面試是人力資源公司可能比較會注重穿著

 

我覺得應該要偏一些不正式,畢竟是服飾業,當然就是要穿一下個人風格

 

而且上網找的資料都是說不要太過於正式

 

後來我決定加了大爺的意見跟我自己的意見

 

上半身穿Uniqlo偏正式的長版白襯衫穿在裡面,外面搭跟傑克斯買的大地色針織衫

 

下半身穿Uniqlo藍色窄身牛仔褲,搭配英倫風包頭跟鞋。

 

IMG_3951.JPG  

 

提早15分鐘去報到,拿了號碼牌

 

IMG_3945.JPG  

 

沒想到,婀!小姐直接叫我進去面試

 

阿?我已經準備好要等很久了耶!

 

面試我的是一位很親切很可愛的小姐

 

以下是問我的問題,大約列出來:

 

1) 請問你為什麼想要進Uniqlo?

 

在這裡我很緊張,差點連話都說不出來

 

開始我從去香港Uniqlo到大阪京都Uniqlo的看到的人事物

 

加上看社長的書、看人力資源的關於Uniqlo

 

能夠實踐夢想的升遷制度都講了!

 

結果==面試官很親切的說"我只是問你為什麼想進Uniqlo?,你把我的問題都回答完了。

 

啊唷!就突然連貫就一直講下去了咩!接著跟他說聲抱歉,我實在太緊張了!

 

其實老實說就是因為經營理念所以我才想進去阿!不是嗎? 

 

2) 請問你如果遇到奧客了話要怎麼應對?

 

3) 因為你是會計資訊系畢業,家人會同意你做服務業嗎?

 

4) 你未來3-5年在Uniqlo職場規劃如何?

 

以上就不回答我自己的答案囉!因為不一定是標準答案==

 

聊完之後他跟我說,此次結果會在一個禮拜內會告知

 

如有通過預計3/1會有第二次面試、3/27入社 上班地點在誠品

 

她告訴我說如果有第二次面試,面試前多看社長的書、公司經營理念(這些可能會問到)

 

另外也說我笑容很甜美、也很有熱忱很棒,所以這部份不需要提醒我了!

 

天啊!我真的很容易緊張捏!小BU告訴我說這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嘛!我可以的

 

我還記得五專參加系歌唱比賽,準備很久,但一上場第一句就緊張到無法唱出聲音。

 

那種緊張的感覺就想要窒息一樣,好恐怖!

 

不過呢!一切感覺很順利,感謝主,希望可以讓我有第二次面試的機會

 

雖然網路上很多人也說一切感覺都很棒,但還是有人落選。

 

加油吧!GO!GO! 也希望跟我同天面試的小美也能夠上,因為我想跟你一起當同事!^_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