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沒更新文章囉!當然我們家臭小菲也長大好了!

 

從菲菲出生到現在,煩惱的事情真是很多。

 

從醫生說體重太輕,還有到現在頭骨還沒閉合,眼睛往下掉擔心是水腦。

 

毛小孩,就像從我肚子出來一樣,時時刻刻的擔心。

 

我老是一直在問大爺好多問題

 

 " 菲菲這樣會不會太冷?(明明就穿了毛衣加小外套了)"

 

" 要不要去買暖爐給菲菲?"

 

"菲菲這樣會不會吃太少?營養夠嗎?要不要買補充鈣質的?"

 

大爺算是理智型,他告訴我,不用太擔心,自有天命。

 

非常很擔心水腦這件事,Google找到了一些關於水腦的資料,看完我心都碎了!

 

人說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不是嗎?所以決定跑去中興獸醫院看診。

 

這是要看診之前,好可愛唷!但他不知道等下要唉針(乖)

 

IMG_3279.jpg  

 

 

看醫生後,整個就是癱軟不開心!

IMG_3288.jpg  

 

 

需要抽血檢查,所以醫生從下巴脖子的地方抽血(why?)

 

因為菲菲很兇,又加上討厭人家摸他下巴,她就整個大暴走

 

醫生抽了三次,搞的下巴毛都是血,看的我眼淚都快飆出來。

 

後來總算是抽好

 

但?我比較好奇?怎麼中興獣醫院的醫生都這麼年輕?

 

等報告出來,一切正常,只是淋巴值比較高。

 

所以要小心保溫不要洗澡以防感冒。

 

接著過了一陣子,努力用力的照顧他,似乎頭骨沒閉合處變小!

 

感謝主,我有偷偷地替菲菲禱告!雖然我還不是很會==

 

接下來,就要換Honey 結紮跟洗牙囉!

 

有到PTT詢問,興緣的評價不錯,所以最近就要去結紮囉!~

 

因為想要毛小孩的結晶,所以才讓他們生小bb

 

但是,我是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唷!請大家告訴大家!

 

還是有很多可愛的小狗小貓等待領養。

 

如果真的想要養毛小孩,要領養之前要好好評估自己的能力跟家人接受度唷!以下給大家參考

 

1)毛小孩沒有健保補助,預防針、生病看醫生都是需要滿多錢的,所以經濟要有夠才行唷!

 

    想看看如果毛小孩,需要可能短期長期治療約莫2000-10000以上不等的費用,你可以接受嗎?

 

   有些狗狗有先天上的疾病,例如:拉拉、黃金有踝關節的問題,你願意帶她去治療開刀嗎?

 

2) 毛小孩雖然有靈性,但是還是要有人教導她規則,你擁有足夠的耐心教導她媽?

 

    尚未搞懂規則前,她有可能會隨便大小便,亂咬東西,你有心理準備嗎?

 

3)  她的世界就只有你而已,你能夠不會因為一些狗屁的問題而不要她嗎?

 

     例如:因為要結婚所以要送養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要生小孩所以要送養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搬家所以要送養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就是不要她所以要送養?

 

4) 幼幼狗都是很可愛的,但他始終會長大,你不會因為他不再像幼犬一樣可愛然後遺棄她嗎?!

 

另外記得以下唷! 我在電影"愛狗的10個約定"看到的


★請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


★請信任我,這是我幸福的泉源


★請不要忘記,我也是有血有肉的


★在責罵前,請先試著瞭解我


★請偶爾對我說說話,雖然我聽不懂,但我懂你的心


★請不要打我,別忘了,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


★請好好照顧我,當我逐漸變老時


★請記住,你有你的工作、娛樂和朋友,但我就只有你


★請想想,我的生命有10~15年,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


★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,這是我最後的心願。最後,請記得,我愛你。





最後,我愛你們,小傢伙們!

IMG_3304.JPG  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